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财经动态>正文

点石乐投:全仓操作技巧分析,全仓操作的个股需要满足的条件

编辑: 时间:2022年8月09日

在金融术语中有一个术语就是仓位,当然资金仓位的管理并没有固定的模式,它是根据投资人风格而定的,有些人喜欢全仓操作,而另外一部分投资者则喜欢分仓操作。但对于每一个股票投资者来说,在追逐利润的同时,都必须做好风险的控制,当然,对持仓仓位的控制就是风险控制的一个重要策略。这个策略尤其在弱势行情中非常管用。点石乐投专业投顾表示:对于当下行情来说,或者我们可以认为在牛市初期的这类行情中,如果仓位仍然很低,则会显得过于保守,所以,对于一些技术较好,对市场较敏感的投资者往往采取全仓进出的策略以博取市场收益的最大化,这也就是今天笔者给大家介绍的一个牛市行情中的操作技巧。

一般来说,全仓买卖是把双刃剑,在大盘强势、个股快速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全仓介入能使投资的收益最大化;相反,如果大盘或个股出现快速杀跌,全仓操作会造成巨大的损失。因此,对于全仓操作而言,需要在合适的时机操作合适的个股,只有这样才会达到收益最大化的目的。否则,选股不当或者操作时机不对,都会给投资者带来巨大损失。因此,全仓操作的个股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点石乐投专业投顾表建议从以下三点把握:

1、操作熟悉的股票。全仓操作本身就加大了投资风险,而操作熟悉的股票可以降低相对风险。熟悉的股票经过长期的跟踪,对于后期走势把握相对容易,操作成功率也较高。

2、选择超跌股或者超跌性较强。这个可以这么理解,即在同期可比的全部品种中,涨幅较小、跌幅较大,比价优势明显的股票。

3、选择被低估的股票。这点对股价后期的走势也会起到很大的指导作用,市场中难免会有被低估的股票,投资者可以深度挖掘相关类股票。

点石乐投专业投顾表示:一般意义上的全仓操作针对的是中长线投资。但是,现实中,我们也发现很多短线客也是全仓的进出。对此,笔者认为,如果投资者能够认真选择好品种,把握市场节奏,短线收益空间也很大。对于中长线投资者,可以根据市场的波动,结合股价波动规律,适当穿插短线操作,可以提升全仓操作的盈利率。

点石乐投专业投顾表示:要想在牛市行情中,达到全仓操作的最大收益,仍需要掌握一定的操作技巧,主要关注以下两个方面:

1、操作策略上需要根据资金性质等灵活确定。

全仓操作时的资金可以细分为三种:①高抛某只股票后腾出的资金,从原则上来说,这笔资金应原数接回卖出的股票,在价格回调到位时再次买进相同数量;②已经预留的某只股票的资金,对这部分资金应按照原先设定的股价,并尝试在该股低于该价时及时买入;③对于新进场资金,可以以现操作的基础上对当下个股补仓。

2、委托方式方面需要根据交易习惯合理确定。

全仓操作时对波段操作的股票提前分析买入价格,当然,不可能设定好买入价格就按照这个价格买入,此时我们还需要根据当前大盘及个股的实际走势做出相应的调整。点石乐投专业投顾表示:当买入价格确定后,可能大盘或者股票开始经历一段时间的下跌,此时则应对买入价格进行相应的调整,当然,调整后的价格肯定会比当初设定的买入价格低,股票回调企稳,投资者即可正式委托下单确定买入价格。不过,委托方式的具体操作需要根据投资者的交易习惯及市场走势合理把握。

点石乐投是专业的证券投资学习平台,为股票投资者提供有价值的财经资讯、智能诊股、智能盯盘、选股决策、投资交易等服务,旨在传播投资知识、传授投资经验、提升投资决策能力。APP现已登录各大应用商店,欢迎下载免费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任何投资都有风险,交易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Copyright © 青海新闻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渝ICP备

商务合作: 投稿点这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