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车市行情>正文

车主现身说法 仲夏游玩为何拒绝星越L选择哈弗神兽

编辑: 时间:2022年10月28日

随着新生代用户的生活、消费理念的不断进阶,今天的年轻人在选择SUV时也有着更为多样化的需求。在产品的年轻化转型方面,以哈弗品牌为首的中国车企显然比传统的合资品牌反应更快。尤其是在市场热度最高的15万级的紧凑型SUV市场,各种新产品层出不穷。

如何选购一款称心如意的品质好车是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困扰。对于购车经验并不多的年轻群体而言,选车前的功课一定要做足,无论是车辆的外观内饰、动力配置,还是安全、智能化都要仔细斟酌。

而本文的主人公小刘便在购车时经过了反复的对比之后最终情定哈弗神兽。和同为旗舰级自主紧凑型SUV的星越L相比,拥有柠檬和咖啡双平台赋能的哈弗神兽,凭借锋锐造型、越级配置、高阶智能等产品亮点成功折服了他。

智能科技大比拼 哈弗神兽用黑科技折服用户

在如今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许多人都希望自己的爱车能够有着丰富多样的科技配置,从而给自己的出行生活带来更多的便捷性,从事互联网行业的小刘也不例外。所以在做出最终选择之前,针对哈弗神兽、吉利星越L两款车型的智能化体验,他也是细细地比较了一番。

吉利星越L在智能驾驶功能方面搭载了LCA自动变道辅助、EMA转向避撞辅助以及ACC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其中,LCA自动变道辅助功能可以支持车辆判断来往车辆和实时路况,自动变道,减轻驾驶压力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减小追尾事故发生的可能性;ACC自适应巡航则是可以在高速路上自主控制车速车距,能够比较有效的缓解驾驶者的疲劳感。整体表现符在自主品牌当中算是中规中矩。

而定位于“新科技旗舰SUV”的哈弗神兽,不仅搭载了自主巡航、自动泊车、主动刹车、车道保持预警等智能化配置。更秉持着“科技平权”的价值主张,哈弗神兽在高阶智能科技方面不断加码,开创性的在15万级SUV上提供循迹倒车、BSDLCA 盲区检测并线辅助以及HWA高速公路辅助等多种智能驾驶功能。尤其是它的HWA功能,比传统的ACC自适应巡航功能更加智能化,能够实现高速状态下的车辆智能跟随、智能变道等操作,并在 ACC 基础上扩展了人机交互和智能换道辅助功能,兼顾实用性和安全性,这是星越L和其他同价位产品所不能及的。

此外,哈弗神兽的座舱还支持人脸识别、手势识别等创新功能,而这些功能星越L全系都没有配置,它的人脸识别功能包含了身份 ID 认证、疲劳驾驶、电话提醒、个性化数据切换、甚至智能调节后视镜等功能,这些新奇好玩的功能也让小刘印象深刻。

同为2.0T动力,谁能更快一步?

作为一个对驾驶体验有一定需求的人,两款车的动态表现自然要亲身体验一下,毕竟车辆的转向手感、油门踏板的灵敏程度以及操控感等软实力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得到,即便是同排量、相同动力模式的车型,车与车的质感依旧会存在差异。

哈弗神兽与吉利星越L在动态表现方面同样各有千秋。以常规动力的2.0T车型作为对比,两款车的账面数据大致相近,并都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器。星越L最大输出功率160kW,峰值扭矩325N·m;哈弗神兽最大输出功率165kW,峰值扭矩345N·m,从账面参数直观来看,哈弗神兽在功率及扭矩方面均优于吉利星越L。

秉持着“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一原则,小刘分别试驾了这两款车型。经过实际体验,哈弗神兽的动力调教显得更为积极,涡轮在发动机1000rpm的转速时便会介入,从而实现低转速高扭矩的动力输出,在驾驶时不会有加速无力或是涡轮迟滞的感觉。

在路上需要超车的时候,哈弗神兽的动力输出响应也更为及时,发动机的出力也比较线性的,持续出力的动力响应十分平稳,让小刘有着更强的驾驶自信心。此外,在加速性方面,哈弗神兽的表现也略好一些,它的零百加速时间为7秒,比吉利星越L的7.7秒表现更为优异。

在油耗表现方面,哈弗神兽的百公里WLTC油耗表现为7.2L,而星越L则为7.5L,值得一提的是,哈弗神兽在油耗表现更低的情况下只需加注92号汽油,并且还有油耗更低的1.5T动力的配置,在用车经济性方面显然有着明显优势。

拒绝随波逐流 哈弗神兽设计更显个性

在经过了科技配置的对比以及动力驾驶体验之后,不难看出在指导价格相接近的情况下,哈弗神兽在软、硬件方面的表现都更让小刘感到称心如意。事实上,在第一次看到哈弗神兽的时候,小刘就对哈弗神兽的个性化设计留下了深刻印象。

星越L所采用的设计风格则相对“随大流”了一些,比如相对稳重的车头设计,搭配上直瀑式进气格栅,车身侧面的线条轮廓也只采用了单调的长直线设计,这样的设计尽管会让车看起来更显气势,但风格略显平庸,并没有多出彩的亮点,

而哈弗神兽的“超时空锋锐美学”设计在设计构思方面更为大胆前卫,前脸的“星轨”式前格栅、“破晓之光”贯穿式LED大灯组,设计风格大胆有创意;车身侧面的线条轮廓借鉴了“时空曲率”的理念、搭配上溜背式的飞船流线车身造型以及“γ射线”尾灯、兼顾空气动能的双尾翼设计,都无处不彰显着它的别具一格的美学主张,如此让人过目难忘的科技感设计,出行必然是回头率拉满。

其实,从推动行业进步的视角来看,吉利星越L和哈弗神兽都为中国品牌的向上突破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不管是动力配置、科技体验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而哈弗神兽则以更为个性化的设计、更出彩的科技体验和优异的动态表现获得了小刘的认可。

Copyright © 青海新闻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渝ICP备

商务合作: 投稿点这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