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西藏高校学子看首都

编辑: 时间:2023年10月23日

——西藏旅游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主题宣传活动侧记

国庆期间,中央民族大学的志愿者们在机场迎来了西藏的客人们,这些青青洋溢的脸庞第一次在首都展开笑颜,百名西藏学子陆续安全抵达。

伴着和煦的朝阳西藏学子们前往中央民族大学的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上,北京与西藏的师生们表达了对彼此的热烈欢迎,同一个祖国同一片蓝天,虽相隔几千公里,却阻隔不了同胞情谊与共同宣传西藏旅游发展的意愿。

在参观中央民族大学和民族文化宫的过程中,学子们不仅看到五彩缤纷、琳琅满目的有趣展品,更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深层理解。

学子们还参观了蒙藏学校旧址,中式的院落古朴雅致,演出精彩纷呈。晚上的互动活动更是加深了彼此的交流。

当西藏学子们带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天安门广场,去看升国旗的路上即庄重又难掩开心,爱国情怀在此刻得以升华。

不仅如此, 西藏学子们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的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史,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

两馆的参观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发挥了重要作用。

参观圆明园遗址的心情总是复杂的,清晨的阳光洒在脸上却有点笑不出来,圆明园曾是人类文化的宝库之一,以大水法为代表的众多建筑在英法联军侵略者纵火焚烧后毁于一旦。盛时的圆明三园共有一百余处园中园和风景建筑群,建筑样式几乎囊括了中国古代建筑可能出现的一切平面布局和造型式样。

如今北京的公园要说风景如画还是紫竹院公园和颐和园,游人如织的公园里绿色盎然,亭台廊桥各具特色,坐着船欣赏美景,惬意十分。

万里长城是中国古代伟大的防御工程,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西藏学子们在八达岭长城感受了祖国大好河山的雄伟景观。

纵有万般不舍,仍将含笑挥别。在西藏高校学子看首都的闭幕式上,两地学子们展现才艺、表达情谊,带着北京的热情,留下西藏的笑容,依依不舍的结束此次行程。

Copyright © 青海新闻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渝ICP备

商务合作: 投稿点这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