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北京高校学子看雪域高原

编辑: 时间:2023年10月23日

——西藏旅游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主题宣传活动侧记

西藏总是用美景迎接着八方来客,2023年西藏迎来了一群年轻客人。

国庆期间,来自北京的50名高校学子看边疆的活动顺利开展。

到达拉萨,学子们首先参观了中央民族大学对口援助学校——拉萨那曲二高

首都与西藏的两地学子共同签名并参加项目启动仪式,在欢歌笑语中拉开美丽西藏的行程。

建立于1966年的林周农场树木繁盛,作为红色遗迹,对于打造红色旅游产业具有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红色文化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根脉灵魂和不变初心。在这里,首都学子们在了解革命历史、学习革命斗争精神的同时,一起缅怀先烈,立下延续革命先辈精神的宏愿。

碧玉般的羊卓雍措美到震撼,学子们在蓝天碧水下尽情欢笑,徜徉西藏美景,自此爱上西藏。

当来到江孜宗山抗英遗址,看着这些依山而建高低措落的建筑,当抬头仰望着纪念碑,对英雄的崇敬之心油然而生。

晚上,以拉萨自然山水为背景的《文成公主》实景剧让学子们连连赞叹,来西藏必看此剧。

闻名遐迩的八廓街人头攒动,赋有西藏特色的建筑在蓝天白云下色彩明艳。旅游的热潮让学子们感受到新时代西藏的繁荣的经济与蓬勃。

从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到西藏博物馆,历史长河留下的痕迹与魅力总是吸引着学子驻足观看,每一样展品都在默默讲述着过去的故事。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通过场景复原、实物展陈、图片、3D裸眼呈现等形式,生动展示了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砸碎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枷锁,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恢宏画卷。而西藏博物馆是西藏第一座具有现代化功能的博物馆,西藏博物馆内大量的历史文物,可以佐证藏民族与内地各民族的亲密关系,以及历届中央政府对西藏地方行使主权、实施管理的过程。凭借其独具的原始实物资料,通过对藏族历史文化的研究,弘扬藏族传统文化,对全世界正确认识、了解西藏起到重要作用。

对于学子们来说,拉萨最具魅力的景点还是玛布日山上的布达拉宫,气势雄伟的建筑仿佛与山岗融为一体,作为青藏高原的地标之一,布达拉宫是世界屋脊上的一颗明珠。

带着对西藏的恋恋不舍,首都学子游西藏活动结束,但年轻人对西藏的向往不会结束,更多的年轻人将会带着憧憬同游西藏,西藏卓卜的故事还在继续。

Copyright © 青海新闻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渝ICP备

商务合作: 投稿点这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