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车市行情>正文

提起国产混动只知道雷神智擎?哈弗神兽DHT将改写混动新格局

编辑: 时间:2022年10月28日

提起混动技术,你的第一反应还是丰田THS、本田i-MMD吗?那你就out了,近几年随着中国品牌在混动技术领域不断取得突破,越来越多的国产混动车型开始涌现。尤其是以哈弗、吉利、比亚迪等品牌为代表的自主品牌第一梯队,近年来更是大放异彩,柠檬混动DHT、雷神智擎、DMi等混动技术均已经在市场全面铺开,在近期陆续推出了多款混动车型。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527/62598a298c5a4eadaca4235f88f4e4f2.png

哈弗神兽DHT便是极具代表性的一款产品。定位于“新科技旗舰SUV”的哈弗神兽,采用了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柠檬混动DHT技术,通过技术创新,践行哈弗品牌低碳节能、可持续发展的长远愿景。

燃油成本减半 以高效表现应对城市路况

对于采用传统内燃机动力车辆而言,频繁走走停停的市区路况油耗会比高速路况要高出不少。这是因为大部分燃油车只要在运行阶段发动机就会持续运转,即便是原地怠速状态,也会消耗燃油;此外,频繁低速、怠速的状态,并不是发动机最高效的运行区间,在达到一定转速进入高效区间后的匀速行驶阶段,才是燃油车最省油驾驶场景。以常见的1.5T排量燃油车为例,通常在80至90公里的时速时,车辆的油耗是最低的,这也是为什么传统燃油车高速行驶油耗远低于市区综合油耗的原因。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527/c4252a9bac6d8be57d0ef8c827970005.png

尤其是在早晚高峰的城市道路之中,频繁的拥堵、大车流等环境下,车辆只能处于低效运行区间,发动机在起步、制动之间频繁转换,对燃油的消耗十分明显。

而哈弗神兽DHT所采用的柠檬混动DHT架构是中国自主品牌首款双电机混联HEV架构。可通过控制系统在EV行驶、混联驱动、串联驱动、能量回收等6种工作模式之间智能切换,让整套系统在全速域范围内始终处于最高效区间运行。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527/fe033710984327d8a2ea88d7e8cb24ad.png

比如在城市拥堵路况下低速行驶时,车辆会在EV驱动模式和串联驱动模式之间智能切换,通过高性能驱动电机保证更大出力的起步和爬坡能力,相比传统燃油动力的动力响应更为迅捷,加速更平顺。在串联模式下,发动机可以始终在最佳运行效能区间中运作,并通过电机将燃油转化为电能,用电能来驱动车轮,使得动力系统综合效率始终能保持在43-50%的高效区间当中。

此外,在面对需要频繁走走停停的拥堵路况时,哈弗神兽DHT的能量回收模式可通过驱动电机能够回收制动时浪费的能量,将制动动能的一部分转化为电能为电池充电。

根据国标工况实测数据,哈弗神兽DHT在WLTC(更接近实际用车场景)油耗测试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5L,相比起同排量的传统燃油SUV而言,它的燃油成本能够实现近50%的减少。可见采用柠檬混动DHT架构的哈弗神兽可以最大限度优化发动机、发电机工作区间,无论是热转化效率还是节油率都远高于燃油车。

高速路况直驱更高效 两档直驱迅捷高效

和走走停停的市区路况所不同的是,在高速状态下行驶时,车辆的运行状态较为平稳,高时速下的空气阻力对于驱动电机的消耗较大,此时如果采用纯电或串联模式由电机驱动车辆会造成输出动力综合效率的下降。

此时,哈弗神兽DHT便会在发动机直驱和并联模式之间智能切换,充分发挥燃油和纯电的双重驱动能力。值得一提的是,与目前行业主流的单挡直驱形式不同,哈弗神兽DHT的发动机直驱模式拥有动力挡和经济挡两个挡位,在高速工况下采用直驱模式不仅可以最大程度利用发动机的最佳运行区间,也避免了串联模式下机械能-电能-机械能的反复能量转换造成的能耗损失。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527/1b823ac80d3887ac21fe816a7118578b.png

而在并联模式下时,传统的发动机驱动系统和电机驱动系统同时运转,二者既可以各自单独工作为车辆提供驱动力,也可以相互配合。在低负荷工况下,电机可以调整发动机工作点,提升经济性。高动力输出时,发动机和电机同时输出动力,增强整车动力性。

这种在全速域、全场景下始终能够保证动力系统的最大效能的特点,正是柠檬混动DHT的核心技术优势。

越级豪华体验 出行更显品质

在通过高阶混动技术展示出色技术实力的同时,哈弗神兽DHT对于用户场景的营造方面也颇为细心。它的“超时空锋锐美学”以大胆、前卫、未来感等特质呼应了它超前的科技属性,让人印象深刻。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527/44bab2ee4287cdaa4a7b1ab5d48f1724.png

在乘坐体验方面,哈弗神兽DHT也颇为用心。置身车内,目光所及之处都让人为之赞赏。它的内饰大量采用了软质、搪塑包裹、皮质以及缝线设计;造型别致的运动座椅的支撑性、包裹性恰到好处,并且在材质、配色方面烘托出了整车的豪华属性。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527/f70d6f737dcac2b32b42e64520ce6530.png

在NVH表现方面,得益于哈弗神兽DHT采用了高阶1.5T发动机 高集成混动DHT变速器的配置,车辆在低速行驶时有着近乎纯电车型的静谧性,而在中高速行驶时对于噪音的抑制也极为出色,完全符合其“新科技旗舰SUV”的定位。

在哈弗神兽DHT上,我们看到了哈弗品牌致力于满足消费者未来出行的需求,向电气化、智能化转型的长远愿景。同时它也用极佳的经济性表现让消费者享受到了科技进阶带来的切实发展红利,以更长远的眼光去满足他们的长远用车需求。

Copyright © 青海新闻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渝ICP备

商务合作: 投稿点这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