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大爱人间,促进乡村教育发展,筑梦公益赠书700万本书

编辑: 时间:2022年7月28日

阅读,是引导孩子们了解世界的一扇大门,能教会孩子们明事理、辩是非、知善恶。如今,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已经成为很多80后、90后新生代父母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课题。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升,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短视频、游戏等电子化产品成为了孩子们日常里唾手可及并且最喜爱的内容之一。

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不仅不利于孩子们的视力,而且碎片化、良莠不齐的传播内容,也不利于孩子们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以及完善健康的人格。《柳叶刀儿童与青少年健康》报告称,过度沉迷电子产品会导致孩子的认知能力,如语言能力、记忆力和任务完成能力下降。

所以,远离电子产品,回归纸质阅读,帮助孩子们养成阅读的习惯,培养孩子们的专注力,提升孩子们自主思考的能力,正是当前很多中国家庭所殷切期盼的。

从2021年12月开始,筑梦公益赠书项目正式推出,旨在通过爱心公益赠书,让更多孩子爱上阅读,助力孩子们的梦想生根发芽。

截至目前,筑梦公益赠书整合了国内知名出版社,项目方和出版社共同承担图书费用,每月1期,领书人仅需要花费15元邮费,即可领取到3本~40本不等的一套图书。截至目前,活动已经进行了7个月,送出了700多万本图书,遍及云南、广西、贵州、新疆、西藏、青海等地。

据筑梦公益赠书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初心是希望更多的小孩可以远离电子产品,帮助更多的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做了很多期后,发现在偏远地区的乡村儿童亟需课外读物,我们也希望促进乡村教育的发展。 ”

根据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2018年发布的《乡村儿童阅读报告》显示,高达74%的受访乡村儿童一年阅读的课外读物不足10本,超过36%的儿童一年的阅读量不足3本,1本课外读物都没有的乡村儿童占比接近20%。与城市儿童年阅读量超过10本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

2022年,北京单向街公益基金会发布了一份乡村儿童课外阅读调研报告,报告以中西部六省、覆盖75万儿童的乡村为调研对象,解析乡村儿童阅读现状。

报告显示,乡村儿童阅读启蒙时间较晚,缺乏3岁以前的引导介入;阅读类型不均衡现象突出,超八成乡村儿童未涉及艺术、通识、益智类书籍;乡村儿童阅读频次及时长均较低,“碎片化阅读”问题显现;乡村儿童看书、阅读时,来自家长的指导与陪伴较为缺乏……

与此同时,党和国家也在积极提倡全民阅读计划。自2006年开始,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11个部门《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倡议书》;2013年全民阅读立法正式启动,从2014年开始至2021年,全民阅读已连续8年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由此可见,全名阅读俨然成为国家战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已成为新的社会风尚。

筑梦公益赠书项目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是乡村图书资源的匮乏,另一方面是积极响应国家重大战略全民阅读计划,现如今一套图书的价格随着成本的增加也是水涨船高,这对于农村家庭来说仍然是一笔高昂的开支。“我们做这个项目,希望是可以减少农村家庭的支出,仅以邮费的一小部分钱就可以让小孩徜徉在知识的海洋。”

据悉,在筑梦公益赠书每期活动中,平台提供近200套图书供用户选择,包含了早教读物、少儿图书、学前启蒙、名家阅读、经典阅读、成人图书、快乐读书吧、课外阅读、课堂辅导、科普读物等图书系列,覆盖了早教绘本、历史百科、寓言故事、作文英文培训、观念培养、思维训练等内容。

每套图书册数从1到几十本不等,价值也从50元到200元不等。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以及家长们,都能在这份书单里找到自己想要的图书。其中《百科全书》《我在为自己读书》《中国历史》《叛逆期孩子的正面管教》《潜能开发贴纸书》、《古诗词》《十万个为什么》等书籍成为每月公益赠书活动中,家长们首选的热门书籍。

筑梦公益赠书活动,平台承担图书费用,参与活动的公益赠书人通过发动身边朋友领书,传播阅读将大爱广撒人间,家长们仅需付15元的邮费,就可以为孩子们领取一套价值上百元的正版图书,为孩子们开启一扇知识的大门,引领他们走向一个精神富足的世界,促进乡村教育发展。

筑梦公益赠书有哪些优势呢?

1、图书种类丰富,与60家出版社达成战略合作

筑梦公益赠书在图书种类的丰富程度上具有明显的优势。

项目与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中国和平儿童出版社、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广东旅游出版社等60多家出版商达成一线合作,正版授权,售卖正版授权图书,拥有上万种图书资源。

与此同时,图书供应商会根据市场反馈定制采购图书,做到期期更新书单,种类丰富,受到公益赠书人的一致好评。

2、日发10万单,物流发货速度快

合作图书供应商,在全国拥有5个仓库,分别坐落于北京、安徽合肥、武汉、杭州等地,仓储面积高达10万多平方米,拥有上万种图书,每天可发10万单,电商运营能力和物流发货速度堪称一流。

3、福泽偏远地区,15元邮费全国覆盖

截至目前,筑梦公益赠书项目针对运费高的偏远地区,无论一套图书多少册,付15元邮费即可领取一套图书。其中偏远地区,包括新疆、西藏、甘肃、宁夏、青海、内蒙古等地,物流体验售后无忧。(邮费:包含了仓储费、快递打包、人工费等各种费用)

为什么选择做公益图书,他们是这样说的?

“在进入图书行业之前,我曾是一名农村教师,对小孩和书籍甚是喜欢。

大学的时候读的是师范学校,毕业后和大学同学一起到浙江丽水农村捐书,当时开着小车进村里面,还没通知学生来领书,小朋友们马上围了过来,跑过来抱到书籍那一刻,脸上洋溢的笑容,至今难忘,一双双对书籍饥渴的眼神,十多年过去了,还是记忆犹新。

当时,进村里还是冬天,小孩子们都穿的很单薄的衣服,脸上冻得红扑扑的。看着破败的山村,大家于心不忍,把身上的钱全部掏空,口袋空空一分钱不剩才回家。在那种时刻,只要是个人,大家都心甘情愿把身上掏空,不忍心看到小孩受那种苦。

虽然不当老师已经蛮久了,但是那种小孩对知识饥渴的眼神仍然刻在脑海中。我们希望通过筑梦公益赠书活动,让更多农村甚至偏远地区的孩子们能获得更广阔的知识,打开世界看到更美丽的人间。”

——图书供应商杨总

“一本普通的课外书在农村地区可以翻到烂,封面掉了还会反复看,这是城里的小孩永远没办法体会的,农村里实在太缺书了!”

——广西偏远农村小学蒋老师

“在参加公益赠书活动过程中,最让我骄傲的一件事情,是用户的孩子因为坚持阅读,从班级垫底逆袭到现在班级、年级第一!”

——筑梦公益赠书人 小石头

“来领书的家长,蛮多是在外打工的家长,虽然他们远在外地,但仍心寄挂家中的小孩,希望家中的小孩也能跟城市的小孩一样读到更多的书籍。我也曾是农村留守儿童,懂得外出父母那种殷殷关怀小孩的心,非常自豪自己可以帮助到那么多留守儿童的读书梦!”

——筑梦公益赠书人 花花

筑梦公益赠书希望为孩子们插上知识的翅膀,帮助他们飞出大山,飞向远方。

我们相信,传播知识是一项伟大的事业,也相信通过公益赠书的活动,让更多家庭的孩子远离电子产品,让更多的孩子爱上阅读,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为更好的一代人。

Copyright © 青海新闻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渝ICP备

商务合作: 投稿点这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