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财经动态>正文

点石乐投:熊市的定义及类型对交易策略的影响

编辑: 时间:2022年11月02日

熊市交易不容易,但是可以做到。交易将取决于投资需求和愿望。从标准的交易管理工具到对止损单的透彻了解,如果知道如何在熊市中交易,并能控制自己的情绪,那么交易是可以盈利的。在这里我们看看熊市交易策略的不方面。

什么是熊市?

熊市是指股价下跌时,通常会持续一段时间。它可以持续数月甚至数年,并对经济产生破坏性影响。这种市场的特点是市场波动很大,因为投资者越来越担心未来的前景,并出售他们的证券,这可能导致价格进一步下跌。

点石乐投专业投顾表示:虽然熊市可能由许多因素引发,但通常是经济不确定性或企业盈利预期放缓的结果。在此期间,价格可能从近期高点大幅下跌,最低下跌了20%。

不同类型的熊市

熊市主要分为三种:周期性、结构性和事件驱动型。

周期性熊市通常是由经济衰退引起的,企业被迫削减支出和投资。这种熊市通常会持续一到两年。

结构性熊市是由经济中的长期问题引起的,如生产率下降或人口结构变化。它们往往会持续数年。

事件驱动型熊市是由特定事件引起的,如自然灾害或金融危机。它们可以持续几周或几个月。

花些时间分析所处的熊市类型可以大大提高熊市交易策略奏效的机会。

例如,事件驱动的熊市可以提供交易生涯中看到的一些最好的抄底机会。这是因为导致熊市的现象通常是短暂的,市场往往会很快恢复。但是请注意,所有的投资都有风险。知道熊市是结构性的,可能意味着在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之前,你需要更多的耐心。

现在处于熊市吗?

熊市的严格定义是,当股市(通常由国家股票指数判断)在当天收盘时从52周高点下跌20%或更少。

每次在熊市,虽然股市持续下跌,但也有祸福相生。熊市也有淘金的好时机,但当股市在熊市时,应该如何投资呢?熊市交易策略有哪些?

一、当股市是熊市时应该投资什么?

当股票市场位于熊市时,投资者实际上可以选择将目标转向债券、黄金和其他投资目标,或者等待布局的机会,因为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之间存在跷跷板效应,当股票市场位于熊市时,债券市场往往表现良好。当然熊市仍然可以交易股票。如果市场情绪悲观,很多蓝筹股被误杀,那就是入市的好时机。

二、在熊市如何选择股票熊市应该买什么股票?

1.买熊市上涨:短期热门概念股。

因为熊市流行概念炒作,妖股出现频率高,赚钱的机会还是很多的,所以选股的时候尽量选择热门概念股还是可以的。点石乐投专业投顾表示: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热点概念股是短线,短线快进快出是最好的选择,因为熊市的热点概念持续性其实很差。

2.买入被错杀的:超跌蓝筹股

寻找错杀的蓝筹股,这个选股技巧就是做长线熊市这是因为蓝筹股的价值回归往往不是短时间内可以完成的事情。可以说“涨时重势,跌时重质”。点石乐投专业投顾表示: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这类股票的介入时机一般在熊市末期,另一个是它们通常是ROE表现突出的行业龙头。

3.熊市买什么股票安全且抗跌?购买银行股票怎么样?

在熊市银行股票普遍具有很强的抗跌性,这是由于银行股票的低估值和分红稳定的高股息率,虽然银行股票的股价没有大范围下跌,但银行股票是熊市最畅销的防御性投资,因为分红股票稳定,可以获得股息。点石乐投专业投顾表示: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即使银行股票的价值不高,但仍然存在股价下跌的风险,一旦牛市转向熊市,它就无法与许多行业竞争。

点石乐投是专业的证券投资学习平台,为股票投资者提供有价值的财经资讯、智能诊股、智能盯盘、选股决策、投资交易等服务,旨在传播投资知识、传授投资经验、提升投资决策能力。APP现已登录各大应用商店,欢迎下载免费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任何投资都有风险,交易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Copyright © 青海新闻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渝ICP备

商务合作: 投稿点这里

Top